生活賦能個別化評估

身體必須做健康檢查,生活也需要賦能檢查

即使是相同病症的人,也會因文化水平、生活習慣、飲食習慣、照顧模式等不同,造成外顯能力的差異。

盤古銀髮團隊參考市面常見的日常生活能力、簡易心智、社會參與、居家環境、動作表現等量表,融合職能觀點及老人健康發展,調整為高度整合的【生活賦能評估】工具,做為 65 歲以上長者個別化生活建議的重要依據。

● 依據六大生活賦能指標

生活賦能的理念是從生理、心理、社會關係、環境的多元觀點,賦予長輩對生活的想像,找回更多生活的主導權。以世界衛生組織生活品質指標 (WHOQOL)高齡整合照護指南 (ICOPE) 為核心,透過 5 分鐘的生活能力快問快答或 30 分鐘完整的生活賦能評估,取得對應六大指標的報告書,了解個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分數,再透過推薦的活動安排,維持自主生活的重要能力。

● 三階段作業完成評估及專業報告

適合對象:亞健康銀髮族、輕度/中度失能失智者
多元評估

互動式評估,30分鐘即可完成。

專業分析

系統自動診斷評估,輔以圖表直覺式分析結果。

個人化建議

針對評估結果,提供個人化加強建議及活動方針。

我是家屬,想帶長輩體驗 (目前僅服務台北地區)

● 服務項目:1.5 小時 1對1完整評估 + 個別化報告書 + 照顧服務諮詢
● 定 價 1,000 元
● 體驗價 800 元

● 了解高齡者最多元面向的評估工具

適合對象:日照中心、社區據點、居服單位、健康管理中心

以評估次數計費,搭載於盤古銀髮自主開發的 Lamax 雲端平台,可做為基礎個案管理工具

產品三大特色:

  • 評估流程標準化:從題目設計、施測工具至教育訓練,皆融入本土化、結構化的設計機制,強化評估結果的參考價值。
  • 報告產出自動化評估結束後,可一鍵式立即產出對應生活賦能六大指標,包含指標說明及生活改善建議的完整報告書,大幅降低照顧機構人員繁鎖的行政作業時間。
  • 報告內容個別化透過AI演算機制產出的個別化報告書,除將數據透過雷達圖視覺顯示外,輔以淺顯易懂的說明文字,加速民眾理解與溝通,可成為服務人員,推薦活動或產品的精準溝通工具。

我想了解更多合作資訊